肺畸胎瘤

2008-03-29 00:00:00 来源:

  [定义及概念]   肺内畸胎瘤(teratoma of lung)是指纵隔无畸胎瘤而原发于肺内者,是罕见的肺良性肿瘤。近年我国已有数例报告。肺内畸胎瘤可能是迷走的胚性组织,沿支气管下行,为肺胚基包绕形成的肿瘤。 肺内畸胎瘤位于肺实质内,或位于支气管管腔内,多为圆形实质性或囊性肿块,大小不等。 患者年龄多在30岁以上,男、女例数相近。无咳血、乏力、消瘦、胸痛等症状。常因继发感染而就诊。可有杵状指。X线检查多为继发性病变的表面,如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肺不张等。
  [治疗] 肺畸胎瘤应手术切除,病灶位于肺内者,可行肺叶切除术,切除后无复发。极少数肺内恶性畸胎瘤者,可在手术后出现血行转移。

3333
3334
更多>
  • 脑癌怎么治疗?放疗在治疗脑癌方面有何效用?

    脑瘤包括颅内的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以及转移瘤,脑瘤是否可以治愈和肿瘤的恶性度部位等都有关,绝大多数的良性肿瘤和部分恶性肿瘤都是可以治愈的,如脑膜瘤,垂体瘤,低级别的胶质瘤,早期手术治疗,多数可以治愈,如果是恶性脑瘤和周围组织分界不清,手术后还要配合放疗化疗等治疗。

    ... 详情
  • 什么是脑癌?脑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什么是脑癌?脑癌是脑部恶性肿瘤的一个简单概述的说法。它既包括脑部原发性的恶性肿瘤,也包括脑部继发性恶性肿瘤。而脑部原发性的恶性肿瘤主要包括从脑内神经元和胶质细胞来源的恶性肿瘤,比如我们常见的胶质瘤。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